Julian 以前是一個採金小鎮,現在則是一個小小的歷史園區。主要城鎮不大,街上兩旁的建築都滿老舊的,但和台灣一樣都有著小小的騎樓。

鎮內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需要一點點入場費。博物館前有一個小小地公園,沒有花只有綠地,有幾個說明牌和展示物,其中一個說明,提到Julian曾經遭逢森林大火,之後更有蟲害等等的自然歷史。而經過博物館後,則有一個櫥窗瀏覽式的展區,展出當時某個鎮上重要人士的生活起居室,可以看出當時人的生活剪影。從這個展區再往下走有一個小小的石頭路,剛好有大樹壟罩,是個乘涼的好地方。

如果想要更深一步體驗採金史,可以參加星期一至星期六的自費行程「Julian Train & Gold Mine Tour」,大人收費15美元,大概需要1.5個小時,除了可以做特殊拉力的火車外,還可以探訪1870年代的礦坑,並體驗滔金的過程(pioneerways.com)。

我們此行的最主要目的,當然是吃蘋果派啦!走進愛麗絲於其網誌中介紹的老餐聽「Julian Cafe & Bakery」(2112 Main St, Julian, CA ,享用了標準美式餐點,以及傳說中的 apple pie 以及 apple cider。這間餐廳的燈光非常昏黃,成功的把歷史悠久的地毯以及周圍各式各樣各種裝飾合為一體,網路上有人評論,認為這間餐廳的裝潢不但為這間餐廳帶來了美國西部鄉村風格,餐廳裡獨特的menu也讓人更進入這氛圍裡。我們的餐點說不上來美味,尤其是漢堡餐所附的薯條味同嚼蠟,apple cider反倒讓我想念起在羅徹斯特農夫市場裡賣的味道。apple pie 則偏甜,和自己做的酸甜好滋味很不同,但純美式吃法,還頗令人驚豔的。

julian & balboa park 008.JPG

Julian Cafe & Bakery 熱呼呼的蘋果派加上香草口味冰淇淋,這叫做冰火兩重天,呵呵...味道其實還滿相輔相乘的!

滿足口福之欲後,終於可以好好的逛逛這小鎮啦!一路上都有餐廳和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店,其中有幾間店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有一間二手書店「The Hulian Book House」,外表看起來小小的,但一走進去才知道別有洞天,藏書量以及書籍收藏排列的方式真會讓人大大地驚呼老闆的巧思,只可惜老闆捨不得開冷氣,讓這些書散發出淡淡地霉氣。由於這間店標榜的少見又保存良好的舊書,所以訂價其實也不便宜,像我買的2003出版的「湯姆歷險記」,原價7.95,二手書的定價竟然是5.99,加稅後美金6.51元。既然這麼不便宜,為什麼我還要買呢!嘿嘿,大概是這本書的排版簡潔,深得我心吧!

另外,有一間小小的畫廊,也讓我大開眼界。我好像回到了農村,走進了養牛人家的庭院,泥土地,開放式的畫作展覽,還有一間很老舊的儲物間,裡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裝飾品、擺飾品,上面沾滿的塵灰,真是頗有古意啊!總之就是一整個讓人傻眼,又很有味~~

不過,就在往回走的路途中,我們逛進去的最後一家藝品店「Falcon Gallery」,則讓我們有完全相反的體驗。這是一間質樸但有質感的店,店裡所陳設的產品都有其獨特的設計感,不管試題材或是用色,都讓人駐足注視許久。就連其童書櫃所選的書,都讓人愛不釋手,玩偶也都很有巧思,如果我沒有預算限制的話,應該會忍不住把很多東西都搬回家吧!最後的戰利品,則是一組 mug tree,樹身是木材製品,杯體是主色為湛藍色的陶燒杯。

回程的路上,我們嘗試了不同的路線,經過了一個小 lake,許多人在湖泊邊釣魚。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下車去欣賞一下加州難得一見的湖泊。由於正值傍晚,毒辣的太陽已經變得緩和了,再加上微風習習,所以散步起來非常的舒服。

美好的一天,美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