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蕾」,一直想嘗試這一款浪漫的甜點。恰好CAROL分享了兩個人份的舒芙蕾食譜,今晚就是個好時機,就讓我就來小試一下身手吧!

life 011.JPG

首先,準備兩個杯子,杯內抹上奶油,並均勻的沾上糖粉

其次,準備卡士達醬。75cc 的牛奶加入5cc 香草精加熱,然後慢慢倒入打過的蛋黃(一顆)中,邊倒邊打均勻,接著篩入15g的低筋麵粉(我用中筋麵粉),再加熱至微微濃稠狀,放入10g的奶油,拌勻後待冷卻,蓋上蓋子避免乾燥。

接著,打蛋白糊(所用器具皆不能沾到水)。先將烤箱預熱180度c(華氏360),接著將蛋白(一顆)打到起泡,然後先倒入10g的糖,繼續打蛋白,再加入5g的糖,繼續打到蛋白呈現硬性發泡。

然後,混合麵糊。先將一部分打發的蛋白至入卡士達醬中,三角拌勻,接著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三角拌勻,平均倒入兩個杯子中。

最後,將兩個杯子放入盛有至少一公分高滾水的烤盤中,置入已預熱的烤箱烤20分,然後轉為160度c,續烤10分鐘。


Carol說,舒芙蕾的品嚐時限是在剛出爐的那一至二分鐘,的確是。我說,那被空氣所充填的鬆軟口感,彷彿瞬間就在唇舌之間融化,有點像較溼潤的海綿蛋糕,又有點像法國布丁的口感,暖暖的很甜蜜。如果沒有即時品嚐,舒芙蕾就會隨著糕體中氣體的消逝,慢慢的委縮,失去了它原本該有的特色。

我的杯子寬9公分、高6公分,麵粉糊裝填至七分滿,烤好後,剛剛好滿模,而且表面的著色很淺。下次,我會試試看用高4公分的模,再烤久一點,看是否也有CAROL那高過杯子至少1.5公分的華麗效果。 嗯,也可以嘗試另外兩種口味,可可口味的,低粉的部份,一半用無糖可可粉代替;咖啡酒口味的,牛奶的部分,其中的10g以咖啡酒代替。

呵呵...期待與「舒芙蕾」的再次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