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收到醫院通知血糖沒問題,但需要補鐵後,我就開始找機會吃牛肉啦!

根據研究顯示,蔬菜內雖然也有鐵質,但實在不比動物性鐵質來得好吸收,如果像菠菜這種草酸含量高的蔬菜,更是難以吸收。其次,人體中鐵質與鈣質的吸收是相互牴觸的,所以補鐵和補鈣要分開,專家建議可以正餐補鐵,副餐時才補鈣。(康健雜誌:補鐵補成鐵娘子,好嗎?)

這次就買了一磅的的牛碎肉(含脂肪量二十二%),準備來波隆那肉醬囉!

 

life 007.JPG

做好的肉醬很入味喔,而且也沒有罐頭番茄的酸嗆味!雖然說扁麵比較適合,不過搭配spageeti吃起來也很不錯,上面灑些帕馬森起司,就很夠味囉。

 

做法:

一顆洋蔥切細丁

一根西洋芹切細丁

一根紅蘿蔔切細丁

一磅碎牛肉

三顆燙過水剝皮的番茄(用手直接擠成泥或搗碎即可)

三大匙番茄醬

(首先先加熱橄欖油,把洋蔥放入爆香,然後放入牛碎肉一起炒香。接著放入芹菜以及蘿蔔丁炒拌,接著放入三顆剝皮的番茄,蓋上鍋蓋,小火熬煮二至三個小時,即可放入番茄醬、鹽巴調味。)

松露玫瑰說,基本的波隆那肉醬是不加西洋芹、蘿蔔,還有香料的,做好後可以做為麵醬、千層麵、披薩等。

 

08/24 /2011

四十克的奶油,一顆切碎的洋蔥,一磅有機碎牛肉,三大匙的番茄糊,六顆新鮮羅馬番茄。

在爆香洋蔥後,依序加入炒勻,然後小火熬煮三小時。哇!味道還真是好耶!

為什麼紅醬需要熬煮三個小時呢?就像紅燒牛腩一樣,chunk這部分的肉熬煮熟爛之後口感和香味才會充足!

arrow
arrow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