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廳說聖地牙哥港附近有一個燈塔很有名,風景也很漂亮。剛好來到市區,便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但糊塗如我,把Cabrillo記成Gabrillio,所以一直找不到,還好老公也聽說有一個燈塔就在Downtown附近的point loma,或許就是同一個,於是便開始了今天的探險。雖然在point loma問了路,但開著開著確不太摸得著方向,就在要放棄的念頭升上來時,老公說,我們不是有地圖嗎?拿出來看看啊!我趕緊翻出從AAA拿來的聖地牙哥地圖,不費吹灰之力的找到了Cabrillio National MOmument,就在Point Loma 半島的最前端。呵呵,我就知道,地圖終有用上之日,有時候古老的工具還是比現代化的工具來得親民啊!

終於來到了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Cabrillio 國家紀念碑),每一輛車收取五元的費用,入場卷有效時間長達一個星期,開放到下午五點。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1800 Cabrillo Memorial Drive San Diego, CA 92106-3601)

 

愛之船 VS cabrillo 135.JPG

由於聖地牙哥是美國二次大戰時西岸海防的最南防線,而 point loma 又是聖地牙哥港附近的一個突出小島,所以這裡剛好是當時的重要軍事戰備基地,不但有武器架設在四周,還有碉堡、雷達站等等。而以前用來接收訊息的雷達站,現在則身負重現當時戰況的責任。小小的一間房子,放著戰時的美軍廣播音樂,展示著當時的宣傳海報以及戰略設備。

 

愛之船 VS cabrillo 157.JPG

再往上走,可以看到老燈塔白色的建築屹立在前。燈塔旁的助理室展示著燈塔裡的特殊燈泡,並解釋燈泡構造是如何讓光可以傳向遠處,當時的燈塔的管理者如何在這過著寂靜又盡責的生活。走進燈塔內,一、二樓各自分為左右兩邊,仍然維持著過去燈塔管理者於此生活的空間擺置。最上面,就是則是燈塔的所在地。

 

愛之船 VS cabrillo 168.JPG

由於老燈塔位於高處,常受到濃霧影響而無法發揮其作用,所以後來便在低地蓋了一個新燈塔,老燈塔因此正式退休。

愛之船 VS cabrillo 161.JPG

每年一月至三月,灰鯨洄游至此處,可以來此賞鯨。

愛之船 VS cabrillo 173.JPG

Cabrillio 紀念碑,他是第一個在美洲上岸的葡萄牙人。本來是要尋找金礦以及富有的文化之國,可惜沒有成功。

愛之船 VS cabrillo 175.JPG

在這裡可以觀看到整個聖地牙哥灣的港口,所有的船隻都要由此進出,每到假日便有許多帆船以及船隻航行於其中,海上帆星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