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久了有機蔬菜,開始注意一束束蔬菜上的標籤,發現我們最常購買的有機農場為「Be Wise」。上網查詢此農場地址,發現就在我們附近,更棒的是她們還有提供有機蔬菜的宅配服務。每周25美元,提供一家三口的蔬菜量,如果家中人口比較多,可以參加一周30元的計畫。剛開始加入,有一個月的試用期,如果試用期滿還想要繼續參加,才進一步加入一季三個月的計畫。

有機蔬菜的優點,除了買到的蔬果都是以有機栽培的以外,還有就是這些蔬果都是「在欉紅」的 。以番茄為例,一般超市的番茄,摸起來就是硬硬的,吃起來也會有一股青澀味,蒂頭生硬難以入口,雖然放久了也會略微熟成,但是滋味就是不比這些已經成熟才採摘下來的。熟成的蕃茄拿在手中,沉甸甸的,皮薄汁多,香味濃郁,就連蒂頭的部分也非常的薄,甚至不小心吃下去都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無論是當水果吃,與沙拉一起吃,或是煮成蕃茄炒蛋、蕃茄湯都滋味濃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讚嘆不已。

愛之船 VS cabrillo 184.JPG

這是第一次拿到的蔬果箱, 水果有小玉西瓜一顆、大酪梨一顆、葡萄柚三顆。香菜類有羅勒一把、香菜一把、時蘿一把。蔬菜有清江菜一株、生菜兩株、紅蘿蔔含葉子五根、大黃瓜三根、節瓜四根、紅番茄五顆、黑番茄三顆、金黃番茄二顆。

第一次在美國吃小玉西瓜,皮薄到我直接咬下都是爽口的脆,如果直接下肚也完全不會覺得咬口,整顆西瓜的果肉真的是香甜多汁,一口咬下,就像喝了一口西瓜水,真的好好吃喔!紅肉葡萄柚也真的不是蓋的,每一小顆果肉都粒粒分明,香甜多汁,葡萄柚本身的香味吸引人一口接著一口,直到吃完為止。酪梨當然也不用說,扎實的奶香味,當作沙拉,打成酪梨牛奶,都是享受。

而紅蘿蔔則是連葉拔起的,葉片的狀態非常好,我用鹽巴稍微醃一下,然後做了蛋炒紅蘿蔔葉,那紅蘿蔔葉特殊的香味,讓我們很驚艷,越嚼越香。據說紅蘿蔔葉的營養更勝紅蘿蔔,第一次吃蘿蔔葉的經驗滿分。

雖然有機蔬菜箱的蔬菜都是以西式的蔬菜為主,不過這倒成為我研究如何將這些食材運用在日常菜色中的動力,吃得健康、吃得滿足,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