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禮拜一了,想到今天不知道會拿到怎樣的蔬果,就讓人感到莫名的期待。番茄一定是會有的,感覺上番茄是美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蔬果。最期待的是水果,不管是哪一種水果,因為是有機種植,而且都是「在欉紅」的,那種熟成的滋味啊!跟現在超市中冷藏的水果箱比啊!一吃就全身舒爽啊!

life 042.JPG

兩顆青紅椒,剛好拿來炒「青椒炒牛肉絲」。

life 043.JPG

櫻桃蘿蔔一把。小小可愛的櫻桃蘿蔔可以切薄片醃成糖醋小菜,營養豐富的葉子則可以用鹽稍微醃過,炒熱絲或煮肉片湯都很好吃。

life 044.JPG

黃色的豆子一大包。大概會跟四季豆一樣的煮法吧!不是清燙,就是炒蒜頭,或是搭配牛排烤來吃。

life 049.JPG

好吃的柳丁一兩天內就會清潔溜溜了。最讓我中意的是桃紅色的洋李(plums),不僅香味濃郁,口感也很好,每一次吃都讓我感到十分滿足。酪梨就不用說啦!沙拉涼拌、打酪梨牛奶都很營養。

life 051.JPG

各式各樣的番茄,每一種品種都有其特色及滋味,有時候當覺得需要補充維生素C時,吃一顆,馬上就覺得精力充沛。除了這些番茄外,連續兩個禮拜都各有一盒「櫻桃番茄」,除了做牛肉燴飯時加了幾顆外,其他都當水果吃掉了,今天無意間看到一道MASA做的「酒漬櫻桃番茄」,或許下次可以來試試。

life 059.JPG

一袋三顆甜菜根,甜菜根我會用來和蘋果、蜂蜜一起打汁喝,甜菜根葉我會直接清燙拌麵線吃。大黃瓜又來了,因為現在正是大產季,除了煮湯、悶燒外,我也要來研究一下其他的料理方法。另外,還有四根黃色節瓜,可以和茄子、蘑菇一起淋橄欖油、鹽、黑胡椒一起烤或炒,再灑上切碎的時蘿,味道還不錯;也可以蛋炒節瓜,基本上節瓜煮爛吃起來像絲瓜,但煮至脆口,吃起來則像筊白筍,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料理。

life 046.JPG

和上次一樣,有兩株生菜。吃沙拉或是當A菜煮都可以,也可以拿來包蝦鬆。

life 047.JPG

還有一包羅勒,我想是因為西方人常將羅勒入菜,所以使用比較頻繁吧!一般來說,羅勒的香味沒有九層塔那麼濃烈,但是感覺起來比較清香。而這有機羅勒,香味可是更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