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松露玫瑰分享的「西班牙燉牛肉」之後,我就一直把這道菜放在心上,心中掛念著要去買那一罐叫做「Paprika」,很像辣椒粉的粉,因為松露玫瑰說,沒有加這一味就不叫西班牙燉牛肉。於是我把這掛在心頭,不管到哪一間超市都不忘尋找其芳蹤。後來在網路上發現,原來這看起來紅得發火但不會辣的粉末就是甜椒粉。讓我大為驚訝。沒想到竟然有甜椒粉這樣的產品,心裡OS,那是不是應該有「青椒粉」呢!

而這其中還有一樣食材讓我感到特別好奇的是,那食材看起來就像是紅蘿蔔界的白子,外型像紅蘿蔔,不過白色的。原來這植物叫做「防風草」(Parsnip)屬於胡蘿蔔家族,具有蘿蔔的口感,茴香的香味,據說在馬鈴薯還沒成為歐洲人的主要澱粉來源時,飲食界可是它和芋頭的天下。其實我早就注意過防風草的存在,但從來沒有把它帶回家的念頭,因為實在是對他很陌生。不過,嘿嘿,現在可有名正言順的理由啦!松露玫瑰可是說,它在這道菜中扮演著畫龍點睛的效果耶,我當然要去帶個幾根回家。

life 029.JPG

一磅的牛肩肉(chuck roast)、兩顆甜椒、半顆紅洋蔥(我用黃洋蔥)、一至兩根紅蘿蔔(可以不加,因為有防風草囉),西芹菜三根、黃節瓜一條(綠也可)。此外還要準備月桂葉兩葉、甜椒粉、辣椒粉、番茄醬八匙(我覺得用新鮮的去皮番茄便可)、紅酒100g。東西準備的差不多了,就可以開始動手啦!

首先,切好的牛肩肉用鹽、黑胡椒粉先醃過。熱橄欖油,將牛肉翻炒變色即可盛起。

其次,將切大塊的甜椒以及洋蔥、紅蘿蔔放入原鍋中炒出香味。

接著,將牛肉塊倒入拌炒,加入500cc高湯(蓋過食材即可)、肉桂葉,大火煮滾,接著中小火煮三十分。

然後,將月桂葉拿起,放入切塊的西芹、節瓜、防風草、番茄醬、甜椒粉、辣椒粉,大火煮滾後,再用中小火熬二十分。

於是,倒入紅酒,待酒精揮發後,熬至牛肉熟軟、湯汁濃稠即可,若牛肉已熟軟但湯汁未收濃稠,可加麵粉處理。

匈牙利燉牛肉 001.JPG

這是我放入紅酒前的樣子,之後陸續熬煮了約四十分鐘,湯汁才收濃稠。

終於,在晚上八點開飯。哇,真的很好吃,洋蔥以及甜椒充實了湯底的厚度,熟軟但不至於爛的西芹、蘿蔔、防風草、節瓜既保持了他們原本的特有香味又和醬汁你濃我濃和在一起,真可說是「百味雜陳」的好吃啊!你看,好吃到我都亂用成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