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早上,吃些什麼好呢?突然又好想吃麵食類,那就來包個簡單的菜包吧!兩個人六顆包子綽綽有餘,還剩下兩顆可當存貨,想吃再蒸。

life 022.JPG

六顆包子麵皮(參考周老師)

水                    85 g

酵母                 1 小匙

糖                    1.5 大匙

中筋麵粉           175g

鹽巴                 1/8 小匙

油                    1/2 大匙

 

依序混和,揉成光滑狀後,放在微波爐裡醒一下,先來準備菜餡。

這次菜餡超簡單,高麗菜、紅蘿蔔,洗一洗,切一切,炒一炒,加鹽、黑胡椒粉,加水悶五分鐘,放涼即可。

把醒過的麵糰拿出,揉過搓成長條,等切成六分,每一份揉圓,擀成圓麵皮,包入適量的餡料即可。

電鍋裡倒入一碗水,鋪上隔熱墊,再鋪上蒸籠布,再放入包好放在防黏紙上的包子,發酵20分鐘(麵皮按下可緩慢彈回即可),電鍋蓋用一筷子留出空隙,按下開關,水滾後記時12分鐘後即可。起鍋前先悶一下,再起鍋。

PS:總計花費時間一個小時,八點半開始準備,九點半吃到熱騰騰的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