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住的是一房一廳一衛浴,所以想要買以簡單、簡便為主的嬰兒床,不要太大,最好還可以推到客廳或是廚房。

美國這邊很流行 4 in 1,3 in 1,就是不只嬰兒睡,還可以把隔板拆下,變成2、3歲的孩子可以睡的床;接著孩子長大後,可以增購床板,將之擴大為 single 或 twin 大小的床。美國人從小就習慣睡床墊,一張好一點的床架,加上床墊,還有一整套的床單組,加上防撞護欄,需要三、四百塊美元以上,但這些對我們來說都太多餘了。

考量會為孩子增添一張床,坐完月子後,孩子便可以隨機睡床或是睡嬰兒床,所以決定買可以 portable 的簡便嬰兒床。

為了找到適當的crib,其實我已經在amazon上注意了幾個牌子的portable,像普遍平價的 dream on me 或 delta,這些牌子的crib 都在120美元上下,依顏色不同價格還會上下差個幾十塊。看了評價,大家都是買在爺爺奶奶家做臨時的crib,或是奶媽買來給看顧的孩子躺的。本來我們屬意的是小一點,但看到最後發現這樣的價碼買得到的新床,材質以及上的漆都有限,我可不想再重蹈覆轍,讓自己家裡充滿了油漆的甲苯味。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有自然色澤,可以看得到木頭紋路,設計簡單大方的 crib,但卻又同時認為花個三百多塊美元來買這樣的crib,再加買個一百多塊的matress,雖然負擔得起但又覺得沒有那個必要。所以老公和我兵分兩路,我觀察 craiglist 上的二手拍賣,他注意公司內部的二手拍賣資訊。最後終於以符合我們預算的價格,買到了我們心目中的 crib 以及 matress 。賣家東西保養得很好,crib 是 made in italy ,雖然用了四年,但除了一些不容易看到的小刮痕外,整體來說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matress 是海綿體,一邊防水,一邊透氣的棉布,防水侧的硬度足以支撐新生兒的脊椎,透氣側的稍軟,幼兒躺起來剛好。除此之外,還附有透氣的圍布,以及保存良好的嬰兒用品分類袋。

哇!臥室裡擺放了嬰兒床,整個要迎接孩子的氣氛都出來了!

 


 

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執行長黃獻平表示,家中的嬰兒床床板到上橫桿的高度必須要有60公分以上,嬰兒床的欄杆間隙必須小於6公分,以免嬰幼兒從欄杆探頭往外被夾傷。

此外,假使小寶貝已經能夠自己爬出床外了,就不能繼續使用有搖擺裝置的嬰兒床,以免摔傷。使用電動搖床時,如果沒有人能夠在一旁照顧,最好把電動搖床的電源關掉,並固定搖擺裝置,以免發生意外。

 


 

【編譯倪婉君/綜合報導】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 (CPSC)22日宣布,知名嬰幼兒用品廠商「Graco兒童產品公司」,因生產的嬰兒推車、高腳椅等1200多萬件商品有瑕疵卻隱匿未報,造成全美數百 件嬰幼兒受傷甚至致死。CP-SC決定重罰400萬美元 (約台幣1億2500萬元),創下CPSC最高民事罰款紀錄。
 
CPSC表示,Graco公司在1991年至2002年共有16種,包括嬰兒背帶、高腳椅、嬰兒搖搖椅、推車、嬰兒床等總共1200多萬件產品,造成數百名嬰幼兒骨折、瘀青,甚至死亡。
 
另外,CPSC和Graco同時宣布,將回收1994年2月至2001年3 月售出的120萬張嬰兒床。這些嬰兒床因為護欄或腳板的設計不當,導致嬰幼兒手腳容易被卡住,造成骨折或瘀血。據了解,Graco隱匿未報這些不安全的嬰兒床,也是這次被重罰的原因之一。
 
CPSC表示,Graco接獲77件嬰兒床卡住兒童手腳報告,有13 人的臂膀或腿部骨折、一人腳部骨折。
 
Graco為美國Newell Rubber-maid集團旗下子公司,精於生產設計嬰兒車、嬰兒遊戲床、汽車椅等產品,1998年併購Century品牌後,成為美國最大嬰幼兒童產品的設計製造商,產品行銷遍及美加、歐洲、台灣等地。
 
【2005/03/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