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香又下飯的菜已經好久沒有在我們的餐桌上出現了,問題就在於我不敢買亞州超市的豬碎肉,而有機超市的豬碎肉又很乾澀。最近開始吃牛肉,也常買有機牛碎肉,也開始了我用牛碎肉來煮「蒼蠅頭」的念頭。

西方超市賣的牛碎肉有兩種,一種是含脂肪10%,一種是含脂肪20%,我一般都買含20%的,煮紅醬比較不會那麼乾,漸漸的,我就習慣用牛碎肉來煮中式的菜餚了,像魚香茄子、乾扁四季豆啊!由於效果不錯,也讓這些菜再度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life 033.JPG

 

牛碎肉  半磅

醬油  少許 

米酒  少許

韭菜花  一把,切丁(約0.5cm)

豆豉    1/3碗

紅辣椒  一根,切丁

蒜頭    兩顆,去皮切碎

豆瓣醬   一、二匙(想吃辣一點,可以加辣豆瓣醬)

鹽巴     少許

(先熱少許油,將牛碎肉放入拌炒散開來至略變色,放入醬油炒至收乾,放入米酒炒至收乾。再放入豆豉、蒜頭、辣椒,拌炒至香味出來,放入韮菜拌炒至熟,放入豆瓣醬、鹽巴調味即可。)

雖然牛碎肉真的很碎,不過還是很香很好吃喔!這一盤的份量很大,四個人吃綽綽有餘,像我們兩個人兩頓就吃光光啦!因為太下飯了,還吃下比平常多兩倍的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