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住了一對年齡大概是三十歲上下的年輕夫妻,除了見面點點頭之外,幾乎沒有任何接觸。但儘管如此,我們仍然知道他們夫妻兩相處非常的和樂,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夏天到了,為了讓客廳通風,大家通常會把落地窗打開,除了常常聽到樓上阿公阿媽開得超大的電視聲外,最讓我們感到費疑猜的是隔壁年輕太太的口頭禪「oh!!my god!」。

以前就知道美國人很喜歡講「oh! my god!」,但不知道可以這樣頻繁。而且同樣一句「oh! my god!」竟然可以發出這麼多聲調,分別可以用來表示驚呼,遺憾,開心等等的情緒。幾乎每一天都可以聽到隔壁年輕太太連聲驚呼「oh! my god!」,這時我們就會想,是什麼新聞這麼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啊!有時可以聽到她連聲大喊「oh! my god!」,然後陸陸續續伴隨著來自於喉嚨深處的快樂笑聲,我們會想,哇!你老公逗得你真開心啊!不然就是,有一句沒一句「oh! my god!」,但是表示的情緒都不太相同,這時我們就會想,到底是什麼影集或是影片這們吸引人啊!硬是忍下滿心想要跑去問明白的衝動,兩人在自己家中相識而笑,互相揶揄對方,輸人不輸陣,趕快說幾聲「oh! my god!」。

平常不常接觸,真的是無法想像隔壁太太用各種語氣講「oh! my god!」的神情,不過每天晚上聽到從隔壁傳來的愉悅笑聲和頻頻出現的「oh! my god!」,也算是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些許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