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了超音波,寶寶的頭已經向下囉。雖然根據他打嗝的位置,我覺得他早在一兩個月前就頭向下了,但護士說,這之前,寶寶有很多機會改變位置,但若是這個時候頭向下,就很難再上來了,現在只會左右、前後的移動。最好的狀況就是,到時候寶寶知道要向後轉,讓自己可以輕輕鬆鬆的從媽媽肚子裡出來。今天他就是面對左側躺著,在超音波畫面下,不斷的動動手、動動腳,看起來很活潑。今天,寶寶心跳一百三十幾下。肚圍三十五,發展到這個時候,仍然屬於中等寶寶大小。這樣也好,生產時應該會比較順利。

這一週還做了B鏈球菌採樣,下一次要打Flu疫苗,護士做了內診,說是子宮頸有開始軟化的跡象,真是好消息。

而我自己的身體狀況呢!水腫愈加明顯,早上起來兩手手關節都很難彎曲,尤其是兩手的中指,更是腫脹挺立。還好一早起來洗洗切切準備早餐後,手就能自由活動,雖然各關節仍隱隱作痛,但至少活動正常。此外,經歷了好幾個月的隱然要抽筋,腳一擺隨即消失的好狀態後,昨晚終於抽筋啦!真是痛死人啦!而且小腿肚抽筋完之後,還出現小抽筋,趕緊再伸直腳,扭動一下腳踝,才安然的度過一晚。有人說,腳抽筋是因為缺鈣,但醫學家卻認為是因為肚子的壓力以及腳的疲累,才是主要原因。我覺得很有道理。因為昨日腳走了一天,一直到睡前都感到很疲累,但比老公晚睡,所以不好要求他幫我按按腿,心想腳上枕個枕頭應該也可以放鬆,沒想到抽筋就這麼跑上門啦!

到了最後一個月了,真不敢相信日子過了這麼快,真不知道孩子會選擇那個好日子,出來面對這個和媽媽肚子截然不同的現實世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