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的前一天還帶著婆婆到海邊去散步,因為這個禮拜產檢,雖然子宮頸有軟化,但並無其它的產兆。

當晚落了點紅,心裡有個譜,直到隔天晚上用餐時才開始了規律陣痛。晚上催促著家人趕快上床睡覺好儲備體力,我一個人延續著晚餐後一直注意著的陣痛頻率,一直記錄到凌晨三點,實在是痛得受不了,陣痛也在五分鐘一次上下打轉時,才叫醒家人,準備到醫院生產。

關於陣痛這一回事,總算是體驗到了,那是一種孩子呼之欲出,想要從還窄小的子宮頸衝出的感覺,因為專心的記錄著陣痛頻率以及感受陣痛的強度,一直到我站起來,才知道自己有多痛。那強度啊!不但讓我走不了下一步,連站著都沒有力氣支撐。到了醫院一測,子宮頸口已開到約七指了。

雖然知道產科醫生會一直到最後一刻才到,也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時候,但心裡還是有一絲期望,希望醫生會在現場,並提出,孩子隨時就要出生了,不用打無痛之類的話語。但這也是一種小小奢望,因為我已經痛到等不到醫生到的那一刻了,所以,打了無痛分娩的藥劑,接著呼嚕呼嚕的睡了六個小時的大覺。等醫生來破羊水離開,再等到開十指準備生產已經十點多了。在護士的陪同下,不斷的跟隨著陣痛頻率用力生產,醫生還是在最後一刻才到。

呵呵,在生產過程中我們都見識了這樣的體制,護士是前線的士兵,醫生是發號施令者,如果沒有意外,醫生在生產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只不過是在最後一刻,幫你把孩子拿出來,縫合。但老實說,其實這也是生產最重要的一刻啦!難怪,以前的人生產只要有助產婆就好。

於是,小嗶咕就在醫生的手中出生了,一出生就被放在媽媽的胸前,看著眼前的孩子,心裡不僅想著,原來就是妳在我肚子裡住了快十個月啊!而小嗶咕也給我們的第一個驚喜,他竟然有三千三百克重,媽媽一直以為他會是個在小一點的小貝比耶!

小孩子從子宮到從產道出來面對陌生的人世只花了短短的一秒鐘,但我們用了多少時間去準備啊!那一秒鐘真的是不簡單啊!而小孩平安,媽媽健康,大家都開心,才是平凡中的真正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