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麻糬,舉凡是紅豆麻糬、綠豆麻糬、黑芝麻麻糬、花生麻糬我都愛。其實我愛的並不是這些餡料的味道,那都是其次,最吸引我的還是那軟軟QQ的口感,尤其啊,邊嚼邊感受那特殊的米香味,不管是嗅覺和味覺都得到充分的滿足,該怎麼說呢!人生在那一瞬間,別無所求。

我曾經試過用糯米粉拌水後微波,口感不錯,但總有股粉味。最近,我發現除了把糯米磨成漿再蒸熟的傳統麻糬做法外,還可以直接蒸熟特定比例的糯米和米,用木棒搗成泥後,再進一步製作成各種口味的麻糬。這個方法做成的麻糬雖然和市面上販賣的麻糬口感不盡相同,但卻滿足了我的期待(尤其是只要有大同電鍋就可以完成,呵呵),那米香,那口感,真不是蓋的,我喜歡。

三比一的糯米和米,蒸熟後搗成泥,這次嚐試的是留點米粒的口感。手沾水後將麻糬揉捏紮實,然後壓扁,包入已準備好的紅豆餡,外沾已炒熟的黃豆粉(炒熟的麵粉亦可),即成紅豆麻糬,也可以外沾準備好的芝麻糖粉,也很好吃喔。

﹝相片待補﹞

下次準備嚐試草莓大福的麻糬包法,一層草莓、一層紅豆泥、一層麻糬、一層黃豆粉,耶,一定好吃。

 

PS:吃不完的麻糬需要冰冷凍保存,吃之前拿出退冰即可,一樣香Q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