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如果不是安娜蜂鳥的行徑和平常不太一樣,那就是我對牠們了解不深了。

前幾天,我故意和停在樹梢上的一隻安娜蜂鳥玩耍,但不管我怎樣蹦跳嚇牠,牠就只是騰著空在四、五個定點轉折後又棲息回原來的枝頭。如果是以前,這蜂鳥早就飛到另一個枝頭上了!

今天站在公園的鳥瞰台上,我們不期然的看到一隻安娜蜂鳥正在玩自由落體的遊戲;牠飛快的衝飛到二、三十公尺的高空、緊接著又瞬間往下俯衝,接著發出響亮的一聲叫聲後,又往上衝刺。牠重覆著這樣的動作,一直到我們離開都沒停歇,真是瘋狂的行徑。

剛要走出林子時,又看到一隻安娜蜂鳥飛快的在方圓可見的幾棵樹上短暫停留,驕傲的在陽光下展現牠喉間的豔紅羽色,每停頓一次,就吱吱一聲,展示一下豔紅色喉嚨,不下數十次後,突然和不知從哪疾飛而出的蜂鳥瞬間消失了蹤影。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思春。春天到了,雄鳥為了向雌鳥展現牠的雄風,會在領地上排徊,藉由陽光展現其美麗的羽色。為了求偶,牠會以超過80公里的時速從高空中往下俯衝。

The Courtship of Anna's Hummingbir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MErQg0dF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