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喝,因為知道就算出去買,也有可能會踩到地雷,那就不如自己來吧!

在美國,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平均要價在加稅之後大概是四塊美金,換句話說就是台幣的一百三左右。但既然自己有茶葉,有品質好的鮮奶,自己可以做焦糖,那唯一欠缺的就是珍珠啦!雖然超市裡都有現成的粉圓,但防腐劑的疑慮總是讓人不敢下手...

這個時候就要找周老師囉!!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3975409
看了就知道,原來珍珠可以這麼做,原來這麼簡單啊!

 

六人份的珍珠,需黑糖60克,水210克,太白粉或地瓜粉240克。

1.我先加熱210克的水,大略四、五十度後就可以關火
2.這時候可以將水倒入電鍋外鍋預熱。
3.將黑糖加入溫水中使其溶解,再加入地瓜粉攪拌成稠狀後,就可以準備蒸煮了。
4.慢慢的將粉漿倒入電鍋內鍋約高0.8公分,可以量多容器小可以分兩次蒸煮。
5.放入已預熱的電鍋蒸,五分鐘後用筷子插一下,如果沒有粉漿黏著就代表好了,要不然就繼續蒸。
5.待稍冷,準備一些太白粉做為手粉,將蒸好的珍珠塊邊切邊防黏。

煮珍珠

1.水滾後放入珍珠,拌開後等水再次滾開。
2.關小火,等到珍珠都浮上來後(5分鐘以上),即可將

珍珠撈起拌入黑糖。
3.將珍珠放入熱奶茶中即可好好享受了。

ps1:剩下的珍珠分裝好放冷凍庫。
ps2:其實製作過程很像甜年糕耶,只是這珍珠塊比較結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