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每逢佳節倍思親,難怪人不管在哪裡都會保留住原鄉的風俗習慣,就像是藉由這些食物、活動,確認自己與親人的聯繫還存在一樣。原本沒有特別喜歡甜年糕味道的我,就在過年的這一個當頭,想起了甜年糕的香味和口感,忍不住做了、吃了,突然覺得這甜年糕好好吃喔,心裡也突然覺得溫暖起來...

裹著麵粉蛋液的甜年糕上桌了
呼呼,雖然燙手,但好吃...



不記得以前家裡怎麼做甜年糕了,我還以為和鹹年糕一樣都用在來米粉呢!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和麻糬一樣都用糯米粉! 

材料:兩杯糯米粉(約300g)、兩杯水(約ˋ450g)、一杯的黑糖(約200g)。

做法:
1.水滾後關火。
2.離開火源,將糖慢慢的倒入攪拌均勻。
3.大概約一分鐘後將糯米粉慢慢倒入攪拌均勻。
(因為冰箱還有一碗紅豆泥,所以我就直接加入糯米粉糊中了)
4.放電鍋中三杯水蒸熟後待涼。
5.放在室外兩天後吃最剛好,沒有吃完就放冰箱保存。

包餛飩皮炸過感覺有點油燥,所以就像以前媽媽處理的一樣,一顆蛋加適量的麵粉、水,攪拌均勻後,甜糕沾過麵糊後,下油鍋中小火煎至金黃,就可以吃到皮酥內軟的甜年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