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會在第一時間遞給你一張調查資料,確認你是否要參加「囊胞性纖微症」的測試。因為我們倆都是亞洲人,所以簽名確定不參加後,就把表格交出去了。

這種遺傳性的疾病,在歐洲人以及猶太人中非常常見。根據研究每二十五個具有歐洲血統的人中就有一個是帶有此病症的遺傳基因,所以這在美歐是很普遍的遺傳性疾病,一般皆要進行產前篩檢。所以,如果你自己或是另一半有歐洲或是猶太人,則必須參加測試,如果測出是帶有此危險基因的高危險群,則需要進一步檢驗嬰兒的基因。

此病為不可治,所以若嬰兒真的被診斷有此病症,通常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墮胎,因為囊胞性纖維炎雖然可以早期發現,但卻沒有直接的治療方法。患者一出生便會有發育不良、腸阻塞等問題。通常在二、三十歲時,因為肺部反覆感染而導致肺衰竭死亡,唯一的方法是採用肺臟移植手術,一年以上的存活機率,大概是百分之五十五。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Cystic_fibros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