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 cake 013.JPG

 

 

懷孕後,已經好一陣子不做麵包了!就連點心也慢慢的停歇。

但最近到城內的小義大利參加藝術街活動時,看到了點心攤上販賣的 cheese cake 和可愛的草 莓棒,那一股想要吃點心的慾望就開始在心中蠢蠢欲動。不過儘管看起來誘人,但淋上巧克力醬的 cheese cake,不過就是 Cheese Cake Factory 所出的冷凍版cheese;那一串草莓不過就是一磅九十九cent的「非」有機草莓裡的五顆,看起來誘人,但清潔效果讓人質疑,最後還是把五塊美金揣在手心裡,避免換來失望的心情。

後來,在Jimbos買了一塊紐約起司蛋糕,有點甜,起司味有一點淡,吃完有一點失落。心想,何不自己來做一個真材實料的起司蛋糕,這樣以後吃甜點時,心裡對點心本身的好壞也會有個底。

-----------------------------------------------------------------------------------------------------------------------------------------------------------------------------------------------

參考的是Caral 自在生活 的食譜:

 

A:餅乾底

材料:消化餅乾70g,無鹽奶油35g,細砂糖1.5大匙(若餅乾本身有糖分,可省略)

cheese cake 001.JPG cheese cake 002.JPG cheese cake 003.JPG cheese cake 006.JPG

1.將餅乾放入密封袋中,以桿麵棍壓得極碎。

2.接著與隔水融化後的奶油及糖混合,放入鋪好鋁箔紙的派盤中,壓緊使其密實。

3.放入預熱至120度C的烤箱中,烤十分鐘後放涼。

B:乳酪蛋糕

材料:

cheese cake 004.JPG cheese cake 005.JPG cheese cake 007.JPG  cheese cake 013.JPG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600g,細砂糖120g,雞蛋3個,蛋黃1個,
酸奶油(sour cream,可用原味優格)100g,香草精1/4茶匙

1.cream cheese 融化後,攪拌成均勻的濃稠狀。

2.加入細砂糖打勻後,每次加入一顆雞蛋,打勻後再加入下一顆。

3.再依次加入酸奶、香草精拌勻。

4.將完成cheese糊緩緩倒入烤盤中,將大氣泡敲出。

5.放入已預熱200度C的烤箱,烤十分,再將溫度調降到150度C,烤五十分。

6.烤完後,待冷卻,封上保鮮膜冰冰箱三、四個小時,便可分切享用了。

7.想要切得漂亮,將薄刀加熱,切完擦乾淨後再加熱,這樣即可切出漂亮的糕體。

 

成品真的香濃又綿密,比 cheese cake factory 的起司蛋糕好吃,也比超市賣得香濃。

真材實料也的確該換來這樣的結果,呵呵。連餅乾也是從有機店買來的無反式脂肪的有機餅乾(雖然只用了五片),所有的奶類製品也都是標榜GRADE A的製品,真可說是投入大成本啊!下一次應該會選擇做一半分量,除了cream cheese 外,其他可都還剩了不少呢。

關於食譜的操作,我省略了 carol 食譜裡的低筋麵粉十克,但是烤出來的蛋糕體也很密實,所以這次的紐約重乳酪 cheese cake大成功。下次應該不會加入檸檬皮了,哈哈,因為沒有銼刀,所以直接用刀子切,造成口感上的瑕疵,下次我應該會選擇直接吃原味起司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