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吃香蕉核桃蛋糕,眼看著買來的香蕉已經成熟發出香味了,再不處理就會變成黑冰棒,於是上網查了查食譜,最後鎖定 Florence 所分享的「瓊妮的香蕉蛋糕」 ,完成了我的全麥香蕉核桃蛋糕初體驗。

香蕉核桃蛋糕 001.JPG

 

材料以及過程

中筋麵粉 一杯

全麥麵粉 二分之一杯

蘇打粉 一小匙

(先將上述粉類均勻拌在一起,如果要吃比較綿密的口感,全麥麵粉可以改為低筋麵粉。我則是全部都用全麥麵粉,做起來口感比教鬆軟一點,口感也還不錯喔!!拌勻的粉類,先放一邊,最後再和油糖糊混在一起。)

奶油 一條(約113g)

糖 一杯

(奶油軟化後,分次加入糖,這次我用的是黑糖,打至膨鬆。關於奶油軟化問題,可參考陽光派報的文章「磅蛋糕小秘辛-奶油軟化的撇步」 ,以避免產生油水分離的狀況。)

蛋兩顆

(先將蛋放在室溫中,打散,再分次倒入奶糖霜裡攪拌均勻,以避免油水分離。這次我就是沒有先將蛋降溫,直接從冰箱拿出來,還整顆打入拌勻。第一顆打完後還算勻順,第二顆一打進去,整鍋奶糖漿就變成蛋花嘞,無論打多久都無法再打勻。心想著,怎麼辦。)

香蕉 三根(約一杯半的香蕉泥)

酸奶 二分之一杯(可以優酪代替,或是不放)

香草精 一小匙

(雖然油水分離了,我還是硬著頭皮,放入香蕉泥,攪拌均勻。再放入酸奶、香草精拌勻。還是像蛋花泥,最後使出殺手鐧,將拌勻的麵粉加進去,慢慢拌勻,還真有麵糊的樣子啊!!)

核桃碎 一杯

杏仁片 半杯

 

(將核桃碎均勻拌入麵糊中,再將麵糊倒入塗上油防黏的烤盤中,在麵糊頂端均勻灑上杏仁片。最後,放入已預熱400度F的烤箱中,烤三十分鐘,筷子插入沒有粘麵糊,便可以好好享受香蕉核桃蛋糕了。這次用的是四方形的烤盤,20x20x5cm,烤好的麵糊高度差不多三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