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人放鬆,就像是回到自己家裡,身體會開始懂得讓自己大口呼吸,心靈自然平靜下來,這是在美國居住兩年多以來,很難找尋到的地方,雖然教堂也會讓人平靜,但畢竟自己非基督徒,身在其中還是一個觀光客,而位於洛杉磯的「佛光山西來寺」對我來說就顯得親切多了,雖然沒有正式皈依成為佛教徒,但是到佛寺廟宇似乎已成了一種習慣,感覺就像是回家。

 

網址 http://www.hsilai.org/tc/_main.html

住址 3456 South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6445

電話 (626) 961-9697   Fax: (626) 369-1944

開放時間 每天 9:00 AM 至 5:00 PM

五觀堂午齋時間 11:30 AM 至 1:30 PM (週末至 2:30 PM)

 

其實,人不管身居何處,都需要可以讓自己心靈平靜的地方,不管是參加團體,還是在工作的領域中發揮所長,尋得自己的歸屬。一走進西來寺,那種在臺灣特有的佛寺氛圍便一股腦的湧上來,那寧靜又莊嚴的氛圍,讓人頓時卸下心中的三千煩惱絲,開始專注於眼前的世界。

首先,進入的是「五聖殿」,代表實踐的普賢菩薩、代表大願的地藏菩薩、代表喜悅的彌勒菩薩、代表慈悲的觀世音菩薩、代表智慧的文殊菩薩,被供奉於上的五尊菩薩讓人不自覺觀想自身,我本具有的悲、智、行、願、慈,是否長期被自己所掩蔽,而導致無法明心見性,諸道難行。默念著殿內牆上的金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字一句莫不敲入心門,若不是時間緊迫,還真想於殿內將整段經文念頌過一遍。

再往裡走,先來到了介於「五聖殿」與「大雄寶殿」之間廊道上的客房,客房不但提供熱茶以及咖啡,還有自助導覽耳機供遊客使用。寬敞的空間中,由竹簾巧妙隔起的是抄經區,免費提供紙跟毛筆供信眾靜心抄寫《心經》,氛圍祥和喜樂,還有人間福報以及書籍可供參閱。

經由「成佛大道」走向「大雄寶殿」,乍見「釋迦牟尼佛」,以及兩側的「藥師佛」、「阿彌陀佛」,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彷彿是見到家中的親人一般,滿眶的熱淚差點就決堤而出。後來跟老公說,這三尊佛塑做得好面善、好慈祥,讓人好像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老公便說,佛本無相,眼前的佛,其實是讓信眾觀想自身,並不是真實的存在。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好像看到自己的親人那像的面善吧!這代表我很想念我的家人們。「大雄寶殿」內的氛圍也非常詳和,許多人坐在面對佛像的座壇上靜思,風透過穿堂飄然而入,讓人覺得身心舒暢,一吸一吐之間,快活愜意無比。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希望早上可以到「五聖殿」念頌一遍《金剛經》,再至「客房」抄寫《心經》,然後到每天供應素食自助餐的「五觀堂」用午膳,然後休息片刻,再至「大雄寶殿」打坐觀想。這次,我們訂閱了三個月份的人間福報,或許三個月後,我們會再來造訪一次吧!

PS: 西來寺與長生食品工廠之間只需要十幾分鐘的路程。所以,如果有需要,回程可以順路到長生食品工廠買買豆漿,吃吃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