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網友的介紹,我們來到了長生食品工廠,一試之下就成了主顧,並把它視為到LA不能不到的景點,如果你也喜歡豆類製品,更不可以錯過。

 

地址: 115 Commerce Way, Walnut, CA 91789.

電話: 909-869-9255. 9am-7pm, M-S

 

這是一間專門生產豆類製品,舉凡豆腐、豆皮、豆漿、豆花等等,你都可以在這邊看到,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商品都貨真價實。

板豆腐冷吃時,有著超商的包裝豆腐所沒有的紮實感,做成皮蛋豆腐,混著蔥花以及醬油一起搗碎,嚐一口,豆腐的香味便滿溢在口中,心想,哇,皮蛋豆腐就該是這個味道。煮湯時,切成丁的豆腐會因為加熱而膨脹至兩倍大,然後再略為縮小,喝著煮好的海帶豆腐湯,嘴裡豆腐的鮮嫩口感,剎那間讓我回想起台灣老餐廳裡的白菜豆腐湯,貨真價實的豆腐就該是這個味。一種豆腐,採用不一樣的調理方法,口感竟然有這麼大的不同,讓我感到驚艷。此外,豆腐切片油煎時,香味四溢,也很容易煎成金黃的表面,與番茄一起拌炒,豆腐也能很輕易吸收湯汁,與番茄味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我真的很滿意。嚐過了長生豆腐,盒裝豆腐對我的吸引力,大概只剩下超嫩豆腐了吧!

豆皮,顏色自然,口感柔嫩,切丁和雪裡紅一起炒,一整個到味。

豆花,鮮嫩的豆花,多久沒有吃到這麼鮮嫩又可口的豆花了,尤其和黑糖漿真是絕配。之前在超市裡買的豆花,雖然口感還算不錯,味道也算香濃,但就少了點滑嫩,多了點澀味,看起來和吃起來就像是比較細緻一點的板豆腐,還有一些孔洞。但長生食品工廠的豆花,還可以讓你像在台灣吃的豆花一樣,一片片斜片起來,裝在碗裡,看起來就讓人心滿意足,更不用說吃起來如何啦,就是一個字,讚!

豆腐會好吃,就不用說豆漿會好喝啦!曾經在中國超市買過豆漿,根本沒有濃度可言,加的水大概是長生的一倍吧,糖放得到是很多,本來是要解渴的我,反而越喝越渴,最後喝不到三分之一就毅然決然的把那一瓶豆漿倒掉了。但是長生的豆漿,就算是加糖的,也只是提味而已,豆漿本身的香濃度便已足夠。但我們偏愛不加糖的,對身體好,又喝到原味,嘴巴又不用因為白糖而不舒服。一整個滿意到極點啦!

喔!對了,長生還有賣臭豆腐,很多人喜歡買回去自己煮麻辣臭豆腐鍋。我們則在現場買了一份現炸的臭斗腐,六塊臭豆腐、兩小包泡菜、醬料,一份四塊。聽說週末才有。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櫃台阿姨喜歡叫客人寶貝,每個客人她都會招呼,如果發現你是第一次來,還會介紹店裡的暢銷雜貨,我們也因此在哪邊買了一盒滷包,一盒皮蛋。因為正值端午時節,所以還兼賣粿粽、甜粽、台灣綜、五穀粽等,據老闆說,除了一顆三塊多美金的台灣粽會固定在周六販賣外,其他都是端午節時才有。夏天到了,他們也會開始兼賣台灣剉冰,那個時候就不會免費供應冰塊了。如果下次還要再來,可能就要自備冰桶了吧!

在長生大概待了半小時吧!林林總總買了將近十樣產品,量多量少不一,結帳時才發現,我們消費了將近四十塊美金!在臺灣買豆類製品買到一千多塊台幣,冰箱應該會冰不下吧!突然醒悟,在美國要吃素的話也不會比吃肉便宜耶,可能還更貴呢!不過,下次還是要先弄清楚價錢,再下手,畢竟還是要掌控一下預算,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