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正想著如何渡過悠閒的假日午後,剛好看到人間福報上報導,85度C兩年前在洛杉磯的爾灣開了一間分店,兩年來顧客人數不但沒少,而且營業額還是持續上升,重要的是來店的顧客有百分之五十以上不是華人,代表已成功打入西方市場。想想,在台北隨處可見的咖啡麵包小舖竟然開到美國來了,而且還頗受歡迎的,於是當下決定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去感受一下台灣小咖啡店的溫暖,重溫台式麵包的軟鬆口感。

沒想到一上高速公路,竟然一路塞到洛杉磯。這讓我們學到一課,千萬不要在假日的下午二到三點這個時段出門,否則一個小時的車程變成三個小時,這這這...叫那期待著胃如何能勘得住飢餓。

途中,禁不住龜速前進,我們中途下了高速公路溜達了一下,在 CARLSBAD 的一個州立衝浪公園觀賞了數十位衝浪好手在海浪上滑行的英姿,然後再繼續上路。

八十五度C 013.JPG

 

塞車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我們繼續走一般道路,老公突然間狂打噴嚏,所以便隨意找了一個 PLAZA 停車休息。本來想說一個小時就可以吃到點心和飲料,眼看著已經五點多,肚子裡的孩子也在叫餓,我的一雙眼睛一進這個PLAZA便被一間不起眼的義大利 PIZZA 店所吸引,顧不得老公,我迫不及待的下車去確認 PIZZA 店是否開著。賓果,耶,有開耶,老闆、廚師和夥計都有著長長的鼻子(和PIZZA盒上一樣),咖啡色的皮膚,矮壯的身材,看了讓人覺得很道地。再加上看板上的MENU很吸引人。所以我們決定點了一個中型的 CHEESE PIZZA 外帶(特價6.99)。

八十五度C 022.JPG

店裡的動作超慢的,我們等了超過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拿到PIZZA的那一剎那卻是迫不及待的。呵呵,是現烤好的手工PIZZA耶!一坐上車,兩人便迫不及待的猛吃了起來,一塊接著一塊,完全不感到油膩,薄薄的餅皮既香又Q,搭配簡單的番茄醬、起司、香料,兩者搭配得恰到好處,果然好吃啊!!我一連吃了三塊才停下來。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因為塞車讓我們吃到了好吃的PIZZA。

八十五度C 015.JPG

肚子飽了,繼續往目的地前進,車潮已經紓解了,不到二十分鐘我們便來到了目的地。哇,真的如報上所說的,排隊的人潮始終不退,當然,我也加入其中。

八十五度C 024.JPG

 

終於如願喝到了紅茶(雖然和自己泡的無差...),吃到了鬆軟的紅豆麵包、肉鬆麵包,還帶了波羅、芋頭麵包、蛋塔,一塊卡布己諾蛋糕、一杯「無緣」的草莓慕斯回家。

八十五度C 028.JPG

為什麼說無緣呢,話說老公點了蛋糕後便等待叫號,之後他拿了一個八十五度c的小蛋糕盒回到位置來,我說,不是叫兩個嗎?他說,都裝在一起了。我也不疑有他,當時也沒好好看看戰利品。一直到星期一晚上,點心胃被叫起的時候,老公快樂的決定先吃草莓慕斯,馬上廚房傳來哀號聲,蛋糕盒裡竟然只有一塊蛋糕。這可不是我偷吃掉的啊!而是至始至終,那草莓慕斯根本就沒有拿到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