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住的地方,各式各樣的紫花突然間開始綻放,有由小紫花綴滿整棵樹的紫花,有的由小紫花組合合而成繡球的紫花,也有一朵朵各自昂首闊立的紫花。也不是 說沒有其他顏色的花,但就是紫花當道。我常常在住處附近散步,淡粉色的紫花真的有一種神祕的美,而這個顏色也這樣開始成為我記憶裡的一分子。

食物根植物 153.JPG食物根植物 163.JPG


說來也很奇怪,住在國外,不知是因為不用工作的關係, 觀看東西的視野慢慢改變了,現在才開始對週遭的顏色產生感覺。也有可能是,美國的大自然顏色本就 比較繽紛,園藝栽種的花草更不同於台灣的品種,所以才讓我開始注意大自然的各種神奇顏色。亦或是,在台灣常見的是一棵棵兀自獨立的樹,綻放在不同的地點, 不同的時節,僅有在櫻花季、梧桐花節時,才會有那種熱鬧繽紛的賞花活動。但在這裡,花的綻放就在生活當中,就在時序的轉移當中悄然變化,花很自然的成為生 活中的一份子。

在臺灣印象最深刻的紫色便是中正大學裡那一整條大道的艷紫荊了,亞熱帶植物所開的花都比較豔麗。這裡的花,濃淡皆有,也因此,對於各種顏色之間的層次疊遞才有進一步的感受。我想數年後,我應該會記得,在這一個紫花當道的季節裡,我不再是一個人獨自散步,而是 跟肚子裡的小生命一起品受這瀰漫在空氣中的神秘氣息。


預產期是在楓葉正紅的季節,如果是在更北方,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各式各樣的楓 葉,但因為在南方,所以天氣就如同台灣的冬季一樣,溫度通常是在攝氏十度上下徘迴,沒有美麗的楓紅,但是有清新的氣息,出外需要穿長袖,在家需要吹暖氣。 說來,我還比較喜歡在現在這個時節生小孩,出門只要披個薄外套,在家穿個短袖即可。如果只是待在房裡,很容易就可以保持身體的溫度。流汗,好像已經離我很遠了。我一直在等真正的夏天到來,但發現原來這邊的夏天就像台灣的秋天一樣,沒那樣濕,只有太陽如秋老虎一樣逼人。一旦日落,冷意就會襲來。據說,這就是所謂的地中海氣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