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朝思暮想的是豬血糕,但自從發現可以自己做「紫菜糕」,又可以不用到豬血後,我便惦記著一定要找一天來試試「紫菜糕」!

zoo 012.JPG

哇! 冰起來的紫菜糕是硬的,切塊後,稍微油煎一下,變成為外酥內軟Q的點心了。再灑上點胡椒鹽,那個香味啊!馬上帶我回到台灣的鹹酥雞攤前,哇!ˋ這真是太好吃了。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16109116

這次的紫菜糕做得很隨興,除了一杯半的糯米泡水半天(至少兩個小時)外,粉類的搭配各家有各家的作法,有人用糯米粉跟蕃薯粉來作為糯米之間的黏著,有人用糯米粉跟玉米粉,有人用糯米粉跟再來米粉,我選擇都是米類的半杯糯米粉跟半杯再來米粉兩張包壽司用的海苔剪碎放入。加入半杯水,少許鹽,攪勻呈泥狀,平鋪在電鍋淺圓盤上,電鍋蒸兩杯水的時間,放涼切塊蒸來吃沾辣醬花生粉,或是切丁煎來吃都好吃。

這次作成的份量大概是一個半的電鍋淺圓盤,因為厚度是以過去常吃得米血厚度來做的。值得注意的事電鍋淺圓盤不能直接放入電鍋隔離墊上蒸,因為會卡在電鍋上,還是要拿出電鍋內鍋,裡面盛些水再放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