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中秋節買了「義美蛋黃酥與綠豆椪禮盒」後,便萌生起研究綠豆椪的念頭。查了查網路,發現只要有綠豆仁,要做綠豆椪就簡單了。今天終於興致來了,也作出了綠豆椪,我給自己七十分啦!

Friday and Mission 098.JPG

本來是想蓋紅印的,但beet剛好用完,於是途上蛋液,灑上黑芝麻,外表變得有點像小餐包。

 

Friday and Mission 094.JPG

 

綠豆沙

綠豆仁一包 14oz 約395g

(洗乾淨後,加水高至綠豆仁兩公分,電鍋外鍋放兩杯水煮熟。煮熟後,搗成泥。)

綠豆仁:砂糖=1:0.5

(將綠豆仁泥放入鍋中低火翻炒,分次灑入200g的糖,邊翻炒邊攪勻。)

綠豆仁:奶油=20:1

(綠豆仁泥與砂糖翻炒均勻後,加入奶油20g,翻炒均勻後,炒至需要的乾濕度,便可。)

PS:綠豆仁泥放冷藏可以放三天,放冷凍庫可放一個月。

 

綠豆椪外皮(8顆)

油皮 中筋麵粉 170g、奶油 60g 、水 70g

(奶油室溫融化後,將三者混合均勻,均分為8等份,搓圓)

油酥 低筋麵粉 110g 、奶油 50g

(奶油室溫融化後,將兩者混合均勻,均分為8等份,搓圓)

 

將油皮擀成圓皮,包上油酥,收口向上,擀成牛舌餅狀,捲起,換邊擀開,捲起,蓋布鬆弛30分鐘。取綠豆泥8球,每球約50g。將外皮兩側向下收成圓形,然後擀成圓皮,包住綠豆泥,稍微按壓一下表面,放入預熱175度C(350度F)烤箱下層,考三十分鐘即可。

這個餅皮可以做太陽餅、蛋黃酥、芋頭酥等,我想以後可以慢慢試試這些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longinsandi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